布蘭班南(Prambanan)印度廟

   

一時住著很多人的這高山平野里有很多寺院都互相連在一起共存。 并且到了至今,這地區在寺院多的爪哇島內也保留著最多的遺跡地(約50多個)。 但是10世紀之后,隨著印度王朝把首府遷移到爪哇東側,這地區的很多文化遺產均未能受到特別的照料。 而且未埋沒在火山灰里的几處遺跡地也隨著16世紀發生的地震与土匪的掠奪,變得越來越荒漠。 這遺跡地也是与婆羅浮圖寺院一樣千年之余被埋沒在火山灰里,因此它的形態保存的比較好。 以中央的希巴(Siva)寺院為中心,几座寺院都圍繞著它。 其周邊有很多未复原的寺院痕跡。 這里也是印度尼西亞的百媚,与婆羅浮圖一起不能錯過的寺院之一。
布蘭班南建筑于比婆羅浮圖寺院的建筑晚50年的約9世紀左右。
跟婆羅浮圖一樣,這座寺院也隨著建筑寺院的王朝的沒落,喪失了其作用。

在寺院內最有戲劇性且重要的遺跡地是祭禮于印度教的神-希巴(Siva)的羅盅哥莨(Loro Jonggrang)。 這是以位于寺院中央的希巴(Siva)神殿為中心高152比特,相似于歐洲圣堂的固有模式的建筑物。 這里傳說中在愛情里未能如愿的憤怒的男人,把自己曾愛過的女人變成塔的故事。

這座寺院与為了印度教的又一個三合為一體的神-布拉馬(Brahma)与比西奴(Vishnu)而建成的兩座神殿相臨。 兩座神殿沒有希巴神殿那樣高,但也是一座利用固有樣式而建成的神殿。 這所有的神殿為中心,周圍有以矮牆圍著的步道。 希巴,布拉馬神殿里展示著反映印度教傳說的圖畫。

此外還有于1966年發現的堪迪三比薩利(Candi Sambisari)寺院,當時這里有一位農夫耕地的時候偶然扔掉的石頭剛好命中了這座寺院主要建筑物的頂部,之后得以發掘。 走運的是這座寺院全然沒有損坏的狀態下出現在我們面前。

到了干季(5月到10月間),寺院內設立夜間照明,室外演出各种野外表演。 雨季里也在室內劇場演出,但是照明下寺院為背景的野外表演更好看。 演出的日程表,可以在賓館或旅行所輕易得到。
 

 

 

 

欣秀旅行社有限公司  地址 : 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6號9樓之1   最佳瀏覽視窗設定 I E 800* 600

電話 : (02)2517-7580   傳真 : (02)2517-7280   E-mail : sunny.tour@msa.hinet.net

觀光局註冊編號 : 甲:5946     品保編號 :1075